骨科及創傷科 Orthopedics

各種脊椎毛病、關節炎、運動創傷、小兒骨科、骨質疏鬆等等

頸、胸、腰脊椎等各類疼痛疾病、 脊椎側彎、駝背及手腳畸形等各種畸形之治療、 退化性關節疾病、膝、髖關節置換術、小兒骨科、 各類骨折、肌肉創傷、扭傷、挫傷及脫臼之治療、 骨質疏鬆症及骨密度檢查。

骨震波療法:

針對肌腱軟組織慢性疼痛部位提供低能量震波,刺激微血管新生及骨母細胞(osteoblast)、纖維母細胞(fibroblast)的增生,使缺氧缺血的軟組織恢復血液供給,增加疼痛部位的代謝循環,促進再生修復軟組織,肌腱鈣化的部份逐漸吸收,降低發炎作用並使得疼痛的症狀獲得解除,活動限制減少,肌腱恢復彈性。

疾病 鈣化性肌腱炎 五十肩 網球肘 高爾夫球肘 脛後肌腱炎 足底筋膜炎 狹窄性腱鞘炎
症狀 突然發生的劇痛,常發生在肩部旋轉肌肌腱 肩膀無法自主活動(抬舉困難) 疼痛較緩和,通常夜間較痛 肩膀可活動,但無法過肩或向外旋轉 手肘關節外側出現壓痛或肘尖附近出現熱、腫、痛 嚴重時無法拿水 手肘內有壓痛點 手內側腫脹、發熱和疼痛。影響睡眠。 握重物,手肘內側或前臂會感到痛 長期內側足弓痛 長期扁平足 久站.久走.跑步後疼痛發作 腳跟處有壓痛 起床腳著地,腳跟刺痛,走路後可緩解痛感 久站、久走,腳跟疼痛 上臂疼痛,常向上延伸到前臂,向下延伸到拇指 扭擰的動作、拇指的反覆屈曲,疼痛加劇。
好發族群 鍵盤族 運動員 長期抬舉重物 負重工人 肩部長期缺乏活動-肩部關節沾黏萎縮 運動員 鍵盤族 家庭主婦 廚師、打字員、油漆工、建築工等 長時間反覆性使用前臂及手腕動作者,例,廚師、家庭主婦、美髮師 運動員 慢跑愛好者 附生舟狀骨足弓塌陷.過度使用導致發炎 40歲以上族群 長期站立或行走如:老師、軍人、專櫃人員、美髮業者 扁平足、高足弓族群 足部過度承重:菜籃族.搬家工人.肥胖族 家庭主婦 手機族

(上圖)治療部位圖

PRS-PRP(自體血液高濃度血小板注射療法)

意思是「富含血小板的血漿」。從自己血液濃縮出來,含血小板生長因子的血漿因為血小板內有血液豐富的生長因子,因此經由抽自己的血,離心濃縮萃取出生長因子,打在有問題受傷的地方,加速修復。

特色:

  • Buffy Coat 明顯區分。
  • 專利內管設計,可完全單獨取出Buffy Coat並避免紅血球干擾。
  • 離心時間短
  • 濃度可調
  • 可混和玻尿酸

PRP應用

GX Factor

結合專利製程技術,在取相同血液容量下,生長因子濃度的萃取最多可達20倍,萃取穩定高濃度且更多種的生長因子,可刺激組織修復,加速傷口癒合,軟骨再生效果極佳。

GX Factor
來源 高濃度自體生長因子
功能 強效血管增生組織再生與修復,明顯改善發炎減輕疼痛
安全性 無血球細胞及細胞碎片混雜,排除發炎現象
自體產物,無免疫抗原抗體反應
優缺點 富含高濃度的生長因子
不加抗凝血劑和任何化學物質
適用症狀 退化性關節炎
五十肩
髖關節
膝蓋
肘關節
注意事項 注射後產生酸軟感,約5分鐘內會逐漸退去,局部痠脹感數日會逐漸退去
注射後休息15分鐘,並活動膝蓋關節使均勻擴散至關節腔
搭配適度的復健及緩和運動,可加速組織修補以利效果倍增
注射後48小時內不要劇烈運動,可正常行走

玻尿酸治療

本院備有各種不同濃度品項,醫師依病患關節症狀程度,施予治療。

詳情可洽護理人員,如有需要,歡迎預約掛號,向醫師諮詢。

RF(高頻熱凝/脈衝療法):

下背痛ㄧ直是骨科門診最常見的症狀之ㄧ, 嚴重時影響生活及工作,而它的常見原因不外乎肌肉疼痛, 椎間盤凸出併神經壓迫, 脊椎退化併脊椎腔狹窄, 脊椎腫瘤或其他脊椎病變等等。

若經一般的傳統保守式療法治療無效,也無法經由外科手術解決問題時,經過確切仔細的診斷及評估後,以高頻熱神經根阻斷術 Radiofrequency Coagulation施行於各種神經部位上,是可以考慮解決疼痛的方式。

介紹 內容
適應症 下背痛 / 椎間盤病變 / 坐骨神經痛 / 慢性脊椎疼痛 / 退化性關節炎 / 帶狀性泡疹
特色 局部麻醉.免開刀 療程時間短.不需住院.當天可減輕疼痛 傷口僅針孔.減少感染機率 不須禁食.副作用少
注意事項 7天內有疼痛感屬正常,約14天後會改善 14天內避免彎腰提重物 避免跌倒,必要時可使用柺杖、助行器 經醫師評估可加強腿部肌肉運動(如大腿、腰部)

高頻熱凝/脈衝療法 是一項安全且被證實能夠有效阻斷疼痛訊息之療法,透過探針尖端之射頻所電流所發出之熱能或脈衝能量,能有效的阻斷神經细胞組織發出的疼痛訊號。

本院領先全台骨科診所首先引進高頻熱凝療法/脈衝療法創始品牌Cosman之最新機型,可同時針對四個不同痛點進行治療,大幅縮短手術過程所需之時間,並且可以精準的控制輸出功率與溫度,提升治療之功效。

男/女性骨質疏鬆症之預防及治療

本院針對女性停經後之骨質疏鬆症及男女性高度骨折風險之骨質疏鬆症,備有多種藥品,專業醫師親自評估診斷,依病況程度給予建議治療。

X光機

本診所採用瑞士製造Swissray X光機 ,一種創新式C形臂數碼放射顯像系統。擁有獨一無二的APS™-”自動定位系統”,提供最快速最精準功能,避免受檢者重照機率。

骨密儀

本診所採用骨質密度儀的領導品牌NORLAND,XR-600型的人因科技的設計,除了簡化工作流程,體貼受測者的舒適與心理適應需求,同時也兼具高效能的定量結果。

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