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所簡介 Introduction of our Professors’Clinic (Orthopedics)

古人有云:上醫醫國,中醫醫人,下醫醫病。醫國超過我們的能力,但是解決病患的病痛是我們終身的志業,經過幾十年的臨床經驗,深切的體會到預防醫學的重要性。我們認為手術永遠是最後的一個選擇,如果能夠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以現在醫學的進步,醫生及病人對於疾病的治療都有更多的選擇。

雖然大型醫院的設備資源的確較為完備,但相對於求診病患動輒數十位甚至達百位的人數,擁擠的空間、吵雜的環境、冗長的等待,再加上有限的問診時間,相信這是大多數病友與家屬對大型醫院的普遍印象,而候診區中各式各樣病患群集,尤其容易讓掛號求診的老年族群及孩童族群,曝露在空污或細菌感染的危險中。陳博光教授行醫數十年來,深切體會到病患急需尋求「優良的醫療品質」的渴求。因此設立這家教授門診中心,專門為骨關節和脊柱有毛病的患者服務。

國際級醫療團隊

近年本院陸陸續續的擴增設備,禮聘專家,服務病患。目前骨科有四位專家,其中三位是教育部部定教授,及一位主任的專家。這四位骨科專家,涵蓋所有骨病及骨傷病的領域。我們建構一個以病友為導向的骨科醫療服務、以國際級的醫療資源,採取預約制的看診模式,將寶貴的就診時間留給病患與醫師,藉由親切充份的溝通,讓醫師提供正確的診斷和最佳的治療方式,體現「視病猶親」的意涵,並滿足病友對病情資訊的充分認知。此外本院也禮聘心臟科及婦科教授來支援門診。這種醫療模式,可以讓來看病的老人家及婦女們得到更周全的健康服務 (total healthcare)。

最近,我們成立了骨科再生醫學,疼痛門診及心理諮商部門,為患者添加更新式的治療方式。我們期待可以儘早幫助病人減少病痛及非必要的手術,並早日恢復健康的生活。

歡迎病友如有任何問題,可來電諮詢及掛號,祝您身體健康。

硬體設備介紹

全新裝潢診所,提供溫馨、舒適醫病空間及優良的用藥品質,讓病友獲得最佳治療。

1. 引進國際頂尖廠牌瑞士製造Swissray X光機 ,擁有獨一無二的APS™-”自動定位系統”,提供最快速最精準功能。成像極其清晰,精確呈現病況,獲得病友讚譽有加。

2. 骨質密度儀採用國際領導品牌NORLAND,XR-600型的人因科技的設計,除了簡化工作流程,體貼受測者的舒適與心理適應需求,同時也兼具高效能的定量結果,提升準確、穩定檢測數值。

衷心建議年滿50歲以上族群,務必要做骨質密度檢查,及早預防骨質疏鬆,為晚年的骨本健康把

3. juvent-1000骨質疏鬆症動態運動治療儀。

NASA選用JUVENT 1000骨質疏鬆症動態運動治療儀幫助國家航空站的太空人在 零地心引力下,避免骨質流失。

其作用機轉,在藉由微幅震動,刺激腳、腿通過軀幹、手臂,向上延伸。接受刺激後,肌肉纖維會對骨骼施予輕微壓力,達到促進骨質生長並強化骨骼作用。

4. 高頻熱凝/脈衝療法,採用最新機型,經證實能有效阻斷神經疼痛訊息的安全療法。

5. 本院引進高階型聚焦式骨震波儀器,針對傳統藥物治療、局部注射、超音波治療、針灸…等都無效的肌腱、韌帶、筋膜、接骨點等難治的病變,如:網球肘,高爾夫球肘,足底筋膜炎,足腫跟腱炎,髕骨韌帶炎,鈣化性肌腱炎,激痛點肌(筋)腱炎… 等,提供骨骼肌肉疼痛患者最佳治療方案。

6.本院備有PRS-PRP(自體血液高濃度血小板注射療法)及ACP-PRP(自體血液血小板注射療法)等PRP療法,提供運動傷害及退化性關節炎患者,不同治療選擇。

7. 本院引進與歐美同步之高階超音波掃描儀 GE Vivid S5,提供高解析度超音波影像,讓前來院內檢查之民眾獲得最好之醫療品質。

8. 採用國際大廠GE的MAC-1200心電圖機,提供準確的心律傳導資訊,掌握即時心臟健康狀態。

9. 與台灣科技大學醫工所合作,提供精密足壓量測服務,為兒童扁平足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