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內科 Cardiology Dept.

心臟疾病、內科疾病、老人疾病

高血壓、高血脂、心血管狹窄、各式心臟畸形、動脈硬化、靜脈栓塞、冠狀動脈疾病、靜脈曲張、糖尿病、內分泌失調、腎臟疾病

心臟科的範疇

心臟內科專門看護心臟血管病人,從事心臟血管疾病的診斷與治療。由於現代人常有的心臟血管疾病往往與動脈硬化有關,是遺傳因素與生活方式不良而長期累積所造成的後果,包括三高(高血壓、高血糖及高血脂)、抽菸、肥胖、缺少運動等,因此心臟病的預防也是我們服務的重點。

心臟血管疾病除動脈硬化所致的冠狀動脈疾病及腦中風以外,還有高血壓心臟病、瓣膜性心臟病、感染性心臟病(如心內膜炎)、風濕性心臟病、各種心律不整、心肌病、心衰竭、心包病及周邊血管病(動脈阻塞)、靜脈血栓及其合併症肺栓塞等等,因此除了醫師本身的經驗外,各種診斷工具包括胸部X光、心電圖、心臟超音波、血液及尿液檢查、運動心電圖以及進一步的核醫健查,電腦斷層檢查、磁振造影與心導管檢查等,不僅能做正確的診斷與定位,更能同時作治療。最後還有我們的外科夥伴­­─心血管外科醫師協助做外科治療(例如冠狀繞道手術、瓣膜置換術、心律調整器裝置術、葉克膜裝置術、左心心室輔助器裝置術、及至心臟移植手術等)

儀器

本診所引進與歐美同步之高階心臟超音波掃描儀 GE Vivid S5。除曾榮獲IF設計大獎並具備多項高階影像處理技術(空間複合掃描技術、斑點雜訊抑制技術、Raw Data影像後處理技術等…)提供高解析度心臟超音波影像,讓前來院內檢查之民眾獲得最好之醫療品質。

採用國際大廠GE的MAC-1200心電圖機,提供準確的心律傳導資訊,掌握即時心臟健康狀態。

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