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由恩師陳博光教授的引薦,林繼昌醫師正式加入陳博光教授聯合門診的行列

想知道林繼昌醫師的人物背景嗎?

 

一、骨科完整訓練 (1980-1985)

台大醫院五年骨科住院醫師完整訓練

 

二、兒童骨科疾病診治經驗(1985-1987)

台大醫院骨科住院醫師結業後,加入援外醫療團隊,在沙烏地阿拉伯霍阜醫院服務兩年,接觸罕見的兒童骨科疾病,如先天髖關節脫臼及下肢生長異常畸形的矯正,累積相當的臨床經驗。

 

三、領導骨傷科團隊(1987-2011)

1987結束援外醫療團隊任務後,回台大醫院骨科部領導骨傷科團隊服務廣大急診外傷患眾,日以繼夜,從單純的外傷骨折到複雜的開放性骨折及波及臟器威脅生命的骨盆骨折,乃至長期治療不順而致骨折不癒合的疑難雜症,骨傷科團隊堪稱二手維修中心。

 

四、從骨延長技術與骨癒合研究進入骨矯正新生 (1990-2017)

1990進入台大醫學院臨床博士班研修,重點在精進骨延長技術與骨癒合研究,並對骨傷病人產生縮短變形患者,做骨矯正延長的治療,對骨缺損癒合及難癒合對象做植骨及幹細胞移植,促其骨新生融合。1998年完成博士論文,晉升骨科副教授。2011年離開台大,轉任中國醫藥大學骨科部骨關節矯正中心主任,專治外傷及先天畸形的後遺症。(見案例1)

 

五、期許活骨推動運動醫學 (2008-2023)

2008年親身參加國際管理學院戈壁挑戰賽,四天橫越120公里長的甘肅戈壁灘,「活骨」是醫師給自己的期許,亦即經過自律運動和磨練,身體的每一塊骨頭都能甦活起來,2017年已累積到人生100場馬拉松,更精研各種運動可能造成的傷害,為自己解惑,也為隊友療傷。同樣的,由自身的經驗學識技能的累積,能帶給骨科患者骨關節的復活與新生。譬如疾患最常見辣手的是髖部股骨頭壞死,導致髖痛行動失能,現代科技發展出來的人工髖關節置換手術,很容易的讓患者術後可以馬上下床,回復生機,活龍再現。也有病患年紀較輕,為保留股骨的完整,活骨醫師也曾引進國外骨移植技術,讓壞死的股骨頭重生復活。目前幹細胞及生長因子治療也是讓骨關節活絡的最有前途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