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住在台東縣東河鄉興昌村的呂老先生,因為左邊膝蓋疼痛多年無法走長路,並且時常睡覺痛醒又行走不便,在台東看了多次醫生也做了許多治療,但是都只有輕微的改善,這個惱人的問題困擾了呂先生許久,幾乎都快絕望了……終於在一次因緣際會下,聽了同鄉的朋友說台北有位陳博光教授非常的厲害,幾乎可以用神醫來形容了,呂先生聽了後非常的激動,原已熄滅的心又復燃了起來,於是決定3月初在家人的陪同下北上來就醫。

他拿著拐杖一拐一拐的進入診所,呂老先生說:「一進到診所就覺得很舒服,可能是因為挑高設計,完全不會有壓迫感,櫃檯小姐很親切的協助量體溫、做報到手續,等待看診時也有大螢幕電視可以看,而且護理師還會時不時地關心你詢問你的狀況,讓人感覺很溫馨,好像他不是來看病的,反而像是來做客的,感覺非常輕鬆舒服」。

進診間看到陳院長說道:「院長您好親切呀!笑容這麼溫暖,讓我非常激動的心可以慢慢靜下來了呀……」,當呂老先生在述說病況時,院長耐心的傾聽,完全沒有不耐煩,這是我在多數的醫生身上是看不到的。

院長安排呂老先生照X光、心電圖及抽血檢查看看目前的健康狀況,之後便向呂老先生說:「你的狀況我覺得服藥或是其他的治療效果都不是很好,我覺得要根本治療就要開刀—換膝關節,這樣才能徹底解決你的問題,讓你可以好好走路,不再這麼痛苦」。呂老先生說:「好的,院長你說怎麼做就怎麼做,我一切聽你的,請院長您幫我開刀」。

在院長及護理長的協調下,我們迅速的安排好開刀的一切事宜,ㄧ周後在康寧醫院由陳院長及吳仲鼎副院長兩位雙主治大夫一同進行開刀治療;術後一切順利,呂老先生約術後兩天就可下床走路。

開完刀的兩周後回診追蹤,疼痛已大幅改善,而且行走自如,呂先生非常高興地說:「院長你真的是我的大恩人呀!現在我可以好好走路,沒那麼痛了……我們興昌村全村的人都認識你,我有好幾個朋友都給你治療過呢!我對你的醫術真是佩服得不得了呀!我真的太開心了,院長請你跟我拍照,我想要抱你一下」,呂老先生非常地激動,差點留下男兒淚,我們在旁看了也覺得很感動,衷心地為呂先生感到高興,對院長的心善仁慈及高明的醫術敬佩的又更上一層樓,並且感到與以榮焉。

       

開刀後裝上人工關節

術後在門診合照

每當看到來診所治療的病患都能得到最適合自己的治療,且自身配合好,都可以有良好的恢復狀況,心裡就很開心;舒適的醫療環境、親切的醫療人員、高明的醫療技術,真的是病患最佳選擇

陳博光教授診所護理師 李宜靜

2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