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對於骨質疏鬆有專精的學術研究,面對就診病患大多數為年紀大或缺乏運動為主,為了預防骨質疏鬆的發生,

本院給予病患豐富鈣質飲食衛教及運動加強的知識,配合本院精準骨密度檢查和專業教授群診斷評估後,開立出適合每一位病患骨鬆藥物的治療方針,對於骨質疏鬆的病患真是一大福音。

陳博光院長對於骨鬆症具有長年臨床經驗與研究,今年更針對骨鬆症,特別邀集亞洲7國、45位學者,完成脊椎骨鬆專書(脊柱骨質疏鬆症:亞洲透視),彙集32篇文章,涵蓋臨床、流行病學、手術、藥物等各領域,呈現亞洲各國最新臨床研究成果,專業豐富,提供骨科臨床醫師乃至醫學院最新的骨鬆研究成果,做為臨床上治療最佳參考依據。

此一著作面世,不僅展現陳博光院長在學、研領域的厚實能量,更對來院的臨床病患,提供最適治療方針及經驗,不啻為最佳保證,更是病患的一大福音。

附註:osteoporosis of the spine(英文版)是探討與治療骨鬆的學術鉅著。由脊椎醫學研究基金會委託,陳博光、林瑞模及蔡克嵩三位教授主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