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處轟隆一聲爆炸巨響,瞬時你家的玻璃窗就嘎嘎作響,這是大家都有的生活經驗;你可知道, 這是震波現身說法,向你展示它的存在與威力嗎 ?

震波是什麼 ?

震波是一個攜帶有巨大能量、可在三度空間瞬間傳播、波壓會迅速改變的聲阻 (Sonic Disturbance)。它不是幅射,所以不會有幅射傷害;它也不是雷射,所以沒有熱效應。醫界利用震波這些特性及能量,發展出震波術,不管是用在尿路結石的碎石術,或是用在近十幾年很夯的骨科難症治療,都成效斐然,而最最特別之處 是:它是非侵入性的治療,沒有器械介入身體、沒有傷口、不見血,是藉能量來治病 的高科技醫療。

上圖:只要診斷確認,視症狀 ,導入 (打)適當的震波能量,即可達到止痛、改善血液循環、修復病灶及衍生組織再生 (回春)的效應。

上、左、下圖:骨震波治療,門診即可實施,依患部病變程度,每週一次,分次進行,每次治療約20分鐘。

骨震波用來治什麼 ?

對傳統藥物治療、局部注射、超音波治療、針灸…等都無效的肌腱、韌帶、筋膜、接骨點等難治的病變,如:網球肘,高爾夫球肘,足底筋膜炎,足腫跟腱炎,髕骨韌帶炎,鈣化性肌腱炎,激痛點肌(筋)腱炎… 等,只要診斷確認,視症狀 ,導入 (打)適當的震波能量,即可達到止痛、改善血液循環、修復病灶及衍生組織再生 (回春)的效應。骨震波治療,門診即可實施,依患部病變程度,每週一次,分次進行,每次治療約20分鐘,療程完結,建議持續追蹤四週,觀察後續效果。

誰 可以做骨震波 ?

骨震波治療,除偶有局部紅腫、痠麻、瘀青外,迄今文獻上未曾有顯著或嚴重併發症的報告,因此,骨震波治療並沒有絕對的禁忌症。唯 裝有心律調整器、局部或全身性感染、癌症、懷孕婦女、青春期(含)前孩童等,不建議做骨震波治療。

本院提供您高水準骨震波治療

為提供您高水準的骨震波治療,本院不惜鉅資配置先進、高功率的骨震波儀,投入學有專精、治療經驗豐富的教授級醫師群,佐以資深護理技師,精心為您做最安全完善的治療。

 

陳博光教授聯合診所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