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小姐,如果照顧過她的人對她印象一定很深刻,初次來診所就診時,覺得這小女生很可愛,說話甜甜,略帶娃娃音,很得人疼,總覺得這個小女生怎麼年紀輕輕就膝蓋酸痛及下背痛,後來才知道她之前在加拿大工作時曾出過車禍,造成雙膝疼痛,下背痛,曾在加拿大就醫,一直未看好,所以想回國就醫看看,是否會改善。

第一次來看診時,就先痛點注射先改善疼痛情況及口服藥服用,順便排核磁共振檢查,更進一步了解腰椎情況;第二次回診時除看核磁共振之報告外,病人主訴下背疼痛,給予痛點注射先改善疼痛情況及口服藥服用,核磁共振之報告結果表示:腰椎第五節至薦椎第一節椎板狹窄。終於了解目前下背痛之真正原因並且可以對證下藥,經過幾次治療和下背痛衛教單張之注意事項解說及口服藥使用也漸漸改善下背部疼痛之情況。至於雙膝疼痛情形,在院長的建議之下使用進階型血小板注射療法(PRP)及護膝使用,已獲得許多改善。病人心中對於院長及護理師細心的照顧及專業的醫療,心中萬分感激。

正所謂「醫者父母心,視病猶親」的道理每個人都懂,但真正有多少醫護人員可以做到呢?這是值得深思的地方,我來診所180多天的日子裡,我真正能深深體會這句話的含意,看到我們院長為病人細心推就疾病來龍去脈,並且告之病人如何治療並達到解除病痛的完美結果,在此過程中,真的領悟「醫者父母心,視病猶親」的深層涵義。病人由衷感謝院長及護理師的專業照顧,我們也本著耐心、細心、貼心,服務每個病患,希望每一個病患皆能得到最好的照顧。

綾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