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您檢視自身的健康狀況時,您可能不容易會注意到您的骨骼。

根據中華民國老年醫學會調查,台灣地區65歲以上的老年人,每9人即有1人患有骨質疏鬆症,而65歲以上的女性罹患率更高,每4位就有1位。隨著台灣地區人口的老化,可知國民罹患骨質疏鬆症的比率將持續增加。

骨質疏鬆症被稱作「沉默的疾病」,因為這種疾病,在發展的過程中沒有任何症狀,直至出現骨折。骨折最常出現在髖關節、脊椎及手腕處。脊椎骨折可以造成駝背姿勢、身高減低及慢性背痛。骨質疏鬆 症最嚴重的結果是髖關節骨折甚至是脊椎相關方面的疾病,最後均有可能導致終身殘障,甚至死亡。

研究顯示,人體的骨質從幼年成長階段經過青春期直到成年前期,骨質的儲存大於代謝,而骨質蓄積達到高峰期約是25∼30歲;40歲後,無論男女,骨質密度將逐漸走下坡,平均每年下降1.2%。女性在更年期後5∼10年,骨質的流失約2∼3%,在一生中,骨質的流失可高達45∼50%,男性流失的骨質也幾近30%。無聲無息的骨質流失,也將進展成骨質疏鬆症。而臨床顯示,母親若為骨鬆患者,女兒也是高危險群。

因此,陳博光院長強調,骨質疏鬆症不單單是「婦女的疾病」,預防骨質疏鬆症,除了透過運動、飲食及藥物等方式補充流失的骨質外,更要注意因為提重物而肇生骨骼脊椎的疼痛疾病,減少骨折的風險,在您一生中都十分重要,而年滿50歲以上女性及60歲以上的男性,尤其更加重要,並且要防止跌倒,以免骨折。

曾任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TOA)第二屆理事長的陳博光教授,多年來沉浸於老年人骨鬆的衛教與治療,對骨質疏鬆症方面專精的臨床知識與學術研究,交相印證成效斐然,對於因骨質疏鬆而肇生脊椎等各方面的疾病,更是極有研究。

為服務病患,本院備有一流的設備 (高階數位X光影像系統、NORLAND. XR-600型X光雙能譜骨質密度儀、NASA太空人專用骨質疏鬆症動態運動儀)、一流的藥品及專業的團隊,陳博光教授以多年的經驗、獨到的見解,提供預防骨質疏鬆多種最優質、適性的醫療服務選項,依病情需求詳細分析解說,從而施予個人化診治,只要您來院做次骨質密度儀檢測,即可依據檢測數值,提供相對應的醫療作為,切實協助保障您的骨骼健康。

NORLAND. XR-600型X光雙能譜骨質密度儀

NASA太空人專用骨質疏鬆症動態運動儀